筑防线,敲警钟!仁化法院开展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活动

作者:研究室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3663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616上午仁化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挪用公款职务犯罪案为强化警示教育,全各镇街及部分单位近40名公职人员应邀旁听庭审,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参加了旁听

参加旁听的公职人员全程观看了案件的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法庭审理流程,整个庭审过程紧凑有序、规范高效,现场气氛严肃、秩序井然。“零距离”的庭审观摩,生动鲜活的以案释法课堂,让现场公职人员深刻感受到司法的威严与公正。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以此为鉴,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正确使用手中的公权力,全面履行好职责,坚决杜绝违法犯罪行为。

以案为鉴,能明得失。此次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观摩是仁化法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通过“零距离”以案释法的形式,让大家直观地感受职务犯罪的严重后果,教育广大公职人员切实增强纪法意识和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下一步,仁化法院在努力办好每一件案件的同时,将不断拓宽司法公开渠道,增强审判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法律、依法办事的良好氛围。